當時小學四年級的我,是負責抬便當的學生之一。

那一個學期,也是照舊辦了各個營養午餐試吃週,每天都是不同的工廠做的。

然後可以選擇其中一間作為這學期負責該班的午餐。

記得那天,陽光普照,我從三樓走到一樓的中廊抬午餐,那天的營養午餐負責工廠是什麼象的。

打開了每個餐桶,確定哪個比較輕,再拿哪個走,但是不看還好,一看就整個沒胃口,於是我就選擇了白飯。

我與同學一起抬,準備打道回府的時候,一個該便當工廠的阿姨拍拍我的肩膀說:「一定要選我們啦⋯⋯」

我沒說話,只是笑著點頭。

但是她邊說邊哽咽了⋯⋯

「一定要選我們啦⋯⋯,不然⋯我⋯我⋯⋯就就會⋯⋯沒工作啦!嗚嗚嗚嗚⋯⋯」

講完後,她拿著抹布不斷的往我的背上打。

我什麼也沒說,什麼也沒反抗,那時就給她打到不哭為止,所以叫同學先抬走便當。

打完了後,我不知所措的回到教室,坐在座位上思考著⋯⋯

「怎麼辦??不投她們,阿姨會失業。但是我想吃晶巧欸⋯⋯」

 

 

投票的時候,我投了晶巧,與那個什麼象相比,比數是27:0

但是這也就成為了我的惡夢之一。

那個阿姨會不會太傷心,然後想不開呢?她們家是不是過得很辛苦?她是全家的經濟支柱嗎?是不是因為我的一個錯誤決定害了她呢?

 

阿姨,別哭了⋯⋯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便當誰付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