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活中,總有一些大大小小的事,讓你開心,讓你難過,讓你興奮,讓你「生氣」

Q:何謂生氣的最高境界?

A:對我而言,就是讓別人可以察覺你在生氣中,依然和顏歡笑。

我前一陣子,去英文補習班惡補我的英文,我對學習這件事,認真的很馬虎(認真上課,認真到很開心,開心到別人以為你根本沒在上課)。就在課後30分鐘,是我們與中文助教互動的時間,當時在檢討work book,我超前寫了非常多,但是遇到問題我就停了。為什麼停了?我當時在猶豫要不要問助教,但是想想別打擾她了,所以我就轉著筆等待其他學生完成,結果馬上就被點到了,我遭到質疑!「你寫完了嗎?那為什麼在發呆?」她說。我的世界凍住了,我只是輕輕的輕描淡寫回答說:「額...我不會。」馬上遭砲轟「為什麼不會?」「這個這麼的簡單!」「你怎麼不試試刪去法?」「蛤?你說你用刪去法找不到答案?怎麼可能?」「你總不可能在那等答案吧!」「那你考試怎麼辦?」

我在心中OS說:「我不問是因為不想被妳砲轟。我發呆是在等同學。我用刪去法找不到答案是因為有幾個單字看不懂,而那幾個單字是整句話的關鍵!妳覺得簡單,是因為妳懂的更多,學的比我更久也更深。這不是考試,這是檢討,所以我才敢等答案。」想完這幾句話,我就打算笑笑的看著我的work book一動也不動,不抬頭看白板一眼。

下課的時候就被攔了下來,再次遭到質疑的問說:「你怎麼了?」不過我只是笑笑的對她說:「沒事啊...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便當誰付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