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邊走邊跳的跟隨在朋友2的後面,心懷期待的走進電影院,半路的時候看到格雷的五十道陰影,朋友2拍拍牆壁,我過來一陣子才知道這個梗在哪裡。手上拿著一杯巧克力星冰樂,手難免馬上就冰了,但多虧在新烏日站跑來跑去和在台中走來走去,燃燒的熱量,讓我體溫稍稍上升,一直流汗。這次看的電影是「與神同行」,剛看的時候,我拿給了朋友2兩本筆記本,他才正準備要打開來看就馬上被我給阻止了。之後他突然跟我說:「我先坐過去那邊,馬上回來。」但是眼前一片黑,看不到他到底在幹嘛,所以我會一直盯著他看,並與朋友1賭:「我賭他在看書」「我賭他不在看書,因為那邊都是黑的,我覺得他在找東西。」「看,我怎麼沒想到這可能性呢?」

可能是朋友2知道我一直在看他,他就馬上坐回來了,但是看了不久,他就拿起來已經打開螢幕的手機,快速的跑出電影院。這個行為,讓我想起了我兒時和現在最害怕的惡夢,我很害怕,我就開始發抖,狂喝剛買的星巴克,還撞了兩下前面一排的椅子(坐前面的我對不起你們~),試圖讓自己平靜下來,但是我怎麼做都還是很害怕,在我狂喝星巴克之時,朋友2早已回來並伸手把那杯飲料奪走,提醒我喝太快了,我就故作鎮定轉過頭繼續看著電影,沒多久我就又拿到了飲料,拼命的喝喝喝,喝到全身發冷還是繼續的喝,就這樣撐到電影結束。

看完電影,我突然想尿急,就去廁所「發洩」一下。之後,我們就踏上前往中友的路上,結果還坐錯了公車,還好馬上就下車了。後來朋友2說提議用走,有看到站牌再坐就好了,我和朋友1互看一下,就說「好」了。走了沒幾十公尺,我們又重新坐上了公車,朋友1和我就先行坐下來了,留朋友2站著(應該讓位給他的,呵)。正當我望著沿路的高樓大廈發呆時,坐旁邊的陌生人就問:「不好意思,請問這班公車有到監理站嗎?」朋友2回答:「痾,我不知道欸,我不是台中人。」我打量了那位陌生人,手拿頂安全帽,又要去監理站,想必是機車被拖吊的人,想到這個可能性後,我轉過頭噗滋了一聲。

「下一站,中友百貨。」我就回神了,左看看右看看的找小學縣長獎的獎品——已有350元的一卡通*1,下了車,我就把卡片放在包包內,慢慢地走到B3的美食街,準備來吃一碗我最愛的半月拉麵蛋不熟,我問了朋友1要吃什麼,他說吃一樣就好。問了朋友2,他沒說什麼,我就自顧自的去點餐了。排隊的時候,朋友2靜靜的站在我的斜後方,逗了逗他,結果根本沒看到我在幹嘛,尷尬~輪到我點餐時,我點了兩碗半月拉麵蛋不熟,共兩百四,我手上已經拿了一千塊了,我看了看朋友2要點什麼,結果,說時遲那時快,啪的一聲,他就已經把錢放在桌上給店員了,店員的表情還有點不知所措,但很快就把錢收走了。

拿了呼叫器,就坐回位子上等朋友2點餐,玩了玩平板,逗了逗朋友1,午餐拿來了,吃了幾口,過了快十分鐘吧,我開始坐立不安了,不知道為什麼朋友2還沒拿著號碼牌回來,眼看朋友1快吃完了,朋友2才慢慢地端著他的午餐緩慢的走回來,我才又繼續吃我的半月拉麵蛋不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便當誰付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