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因為這個驚喜,被朋友1追,準備把我痛扁一頓。但是看著朋友2越走越遠,我停下了腳步,慢慢走靠近朋友2,跟隨著他的腳步前往凱擘影城。上了手扶梯,朋友2問朋友1:「請問怎麼稱呼?」我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搶在朋友1之前回答:「叫她柯P就好了。」緊接而來的是一段沉默...到了售票口,朋友2把他的包包和單眼相機放在地上,拿起錢包走去買票,他問:「你們要爆米花和飲料嗎?」我心裡想到之前去買爆米花的慘痛經驗,立刻搖了搖頭,然後把目光轉到朋友1的身上,發現我已經被那兇狠的眼光捕獲住了。

買完票之後,我們都不知道要幹嘛,於是坐下來討論討論,最後決定去外拍後再去買黑翡翠的黑糖珍珠撞奶來喝。走不到幾公尺,朋友2就像個原始人一樣又叫又跳的,看到「一個人的ktv」對他來說感覺像很稀奇物品,提議說:「我們進去唱首吧!」我則是害躁的再次婉拒,朋友1則是害羞的低著頭,但還是被叫進去一起歡唱了。進去點了首「告白氣球」,因為我從沒這樣唱歌給別人聽,我就只好讓朋友2尷尬的獨唱,有點後悔沒拿起麥克風一起唱。我本來以為他會唱的很普通,但是完全出乎我的意料,想不到第一句歌詞就震驚了我,我瞪大眼睛,嘴巴已經稍稍張開了,我第一次聽到有人能把告白氣球唱的如此活靈活現。當歌曲結束後,我拍手喝采,但有氣無力的,一定會被當成嘲諷。

出來後,我的心情突然低落,有種說不出的落寞,於是我決定開點玩笑逗大家笑,因為看到你們靦腆的笑容,我自然也會變得開心。我就這樣邊走邊開玩笑,雖然偶爾會被無視,不過這樣就夠了。走著走著,到了離台中火車站比較近文創園區,我還在尋找最適合拍攝的地點時,朋友2已經在試拍了,我又再次又訝異的眼光看著他。拿著單眼相機和平板的感覺真的不同,光看就知道了,我拿著平板幫他拍著背影照,他拿著單眼幫我拍很文青的照片,這讓我暸解我們之間的差距。

拍了一下子,我腳就開始酸了,正好電影也快開始了,我們就慢慢地走回電影院。我看著路上騎機車的人們,在這都市究竟有多少人為了生活在奮鬥,我便開始思考我未來的升學方向了。路過黑翡翠時,朋友2眼見鐵門還沒全開,便蹲下來敲了敲露出一點門,問:「小姐?小姐?妳們開始營業了嗎?」她回了句還沒,我就失落的轉過身慢慢走,但是他問了我,想要喝什麼嗎?我回答:「卡滋可可....痾,巧克力星冰樂好了。」「你確定?喝冰肚子會痛喔!」「嗯。」

我又後悔了,我出來玩不是為了讓我的朋友一直請我,於是找了找包包,靠!錢包放哪@@?找到之後朋友2早就結完帳了,我就只好等午餐找機會請他吃東西了。但是,我忘了我的暖暖包在桌上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便當誰付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